幸福文章

 
      13年的夢,實現了

98年聖誕節前夕,透過餘裕物資媒合機制我們合力圓了王媽媽(化名)一個13的夢!17歲就嫁為人妻的王媽媽,一直希望能夠靠自己和老公的雙手,為家中添購一件件的家具,然而時運不濟,看著自己最大的女兒都上國中了,家中仍然是空蕩蕩的,連睡覺的床及收納衣服的衣櫃都沒有,更別說能有組書桌、椅可讓兒女好好寫作業,看著牆上掛著兒女的獎牌,她滿心期待家中擺滿家具的那天早點來到。


當我們隨著社工員走進家裡時,王媽媽急迫的指劃著家中每一寸空間要擺放什麼家具,預定載送家具的那一天,原本知道有媒體要拍攝而刻意迴避的她,特地在家等待,從樓下看著2輛載滿家具的大卡車,她跟我們說他差點就哭出來了,問她為什麼臨時請假,她笑著說「其實她真的等不及看到家中擺滿家具的樣子,而且再過2天就是他30歲的生日,這可是她期待了13年的禮物。」。


(詳情可見98年 12月27日TVBS「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節目之專題報導)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