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傳遞幸福的魔法師

       一個炎熱的下午媒合服務團隊將物資載到案家樓下,這次個案是居住在三峽的低收單親家庭,我們先上樓通知洗衣機跟書桌、床組已經來了,敲敲門,回應的是其中一位小女兒,剛開始還不知道我們是誰,一聽到是幸福小站的叔叔,送來申請的洗衣機、書桌椅與床組,小女兒立刻開心的又吼又叫:「媽,大哥哥來送我們的傢俱了,洗衣機跟床耶!」家裡漸漸傳出騷動,原來還有其他人在。


       之後出來開門的是蔡媽媽,看得出來她也很開心,短暫說明來意之後,媒合團隊們馬上把物資搬運至家裡擺放,由於家裡無壯丁,所以媽媽拜託女兒們幫忙指揮,在一陣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的過程中,媒合服務團隊完成了擺設,看著她們喜悅的笑容,我們也跟著開心起來。家裡終於有洗衣機可以用了、終於可以不用手洗衣服、終於可以不必躺在又冰又硬的地板,在互道再見之後,到樓下還可以聽見她們的笑聲。


       蔡媽媽因為丈夫過世加上身體不佳無法工作,但為了孩子,她還是咬著牙一肩扛起生活及教育的責任,但蔡媽媽也說心中時常充滿了無力感,獨立扶養兩個小孩是靠微薄的社會補助金,根本沒有多餘的錢購買家具,最近透過社會局知道了幸福小站可以申請家具等物資,讓她再度燃起生命中的希望,在幸福小站找到了一個她可以適時解決迫切需求物資的方向,這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當社會在關懷弱勢團體時,政府的推動力量還是很重要的,媒合服務團隊真的十分高興能在餘裕物資過程中深刻了解她們的人生及有機會能去給予關心,雖然只是一些社會捐助的物資但卻是協助她們重新開始的小火種。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