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噓寒問暖送幸福

電話的鈴聲響起了,下意識拿起電話就說:「新北市環保局幸福小站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呢?」 當我準備拿出紙筆記錄接下來民眾準備申請回收二收家具的資訊時,電話的那頭回話了:「幸福小站嗎?我是要來謝謝你們的。」


謝謝我們?被突如其來的感謝弄得摸不著頭緒的我,電話那頭就說出了為什麼要感謝我們。

廖媽媽是一戶需要幫助的家庭,家裡原本什麼東西都沒有,社會局的社工經過了解後,協助廖媽媽申請了物資,不過廖媽媽很客氣,不敢多要一些家具,只申請了2張床墊。


當申請單來到環保局後,媒合團隊再次與廖媽媽聯繫,因為廖媽媽申請的物資不是很多,所以下意識的問了廖媽媽一些問題。 「廖媽媽您好,你是否還有需要的家具呢?不用客氣喔,我們這裡有許多愛心人士提供的家具!!」


廖媽媽:「真的可以申請這麼多家具嗎,那其他人還有家具可以用嗎?」

我笑笑的回答:「只要您真的有需求,我們都會盡全力的提供給您的!!」

經過我們仔細地詢問後,發現廖媽媽真的太客氣了,家裡有客廳但沒有沙發、茶几、電視,有廚房但沒有冰箱,卻只申請了一張雙人床墊,一張單人床墊,而廖媽媽家裡有5口人,兩張床墊也根本塞不下這麼多人,所以我們就將廖媽媽家中沒有的家具一併加入申請單中,相信有這些家具的布置,廖媽媽的房屋一定會更加舒適。


原來無心的一句關心詢問也能帶給別人溫暖幸福,廖媽媽的感謝也讓我更加確認,多一份關心這個社會將會更加的美好,也能讓人與人之間有了聯繫,漸漸的就能將社會連結成一個愛心的社會。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