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幸福其實很簡單

每當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後,躺在沙發上享受著電視,在你我的生活中或許是理所當然的生活模式,但在社會的某些角落中,有張彈簧床可以入眠,已經是天大的喜事了,而沙發及電視簡單的生活享受,卻是許多家庭所無法觸及的。


記得有一次的媒合過程,是將一組沙發以及茶几送至一戶位於三重的家庭,這戶家庭是三代同堂的家庭,當天幫我們開門的是媽媽,媽媽手中抱著還在襁褓中的嬰兒,屋內還有有一位臥病在床、需要人照料的奶奶以及對我們非常好奇的小朋友。踏進案家家中的空間感覺很大,但不是因為坪數大,而是家徒四壁空曠的感覺,這完全不是誇大的說法,而是真實的呈現。


沙發從樓梯下緩緩的搬運到客廳,此時小朋友也好奇地慢慢走出房門,當媒合師傅將沙發定位時,小朋友的眼睛睜得猶如銅鈴般,嘴角也慢慢往上揚,當沙發擺正於電視機正前方後,小朋友迅速地跑至沙發前,兩腳一蹬身體依自由落體降落至沙發上,而正要拍照記錄媒合成果的我,著實被小朋友的舉動逗笑,但心中也被莫名的觸動,小朋友對沙發的到來而發自內心的喜悅,是如此純真、簡單。


回想小時候,似乎當手中獲得全新的玩具後,才會有如此純真的笑容。家中的沙發倒成了從小到大理所當然每個家中應有的家具,對它的存在也不會產生一絲一毫的情緒。但小朋友的喜悅點醒了我,應該對每一件物品心懷感激,並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