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面對困境

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林先生曾在建築工地幫每一戶家庭打造幸福溫馨的房屋,他說看著一棟棟的房屋從空無一物的平地慢慢建築成許多家庭入住的屋舍充滿了成就感,讓別人感覺幸福的同時他也很快樂。但自從受了傷之後就無法繼續原本的工作,投入職場也倍受考驗,需要接受別人對於身障者的各種投射眼光,不管是鄙視或同情都必須習慣進而努力去發展自己未來的人生。


跌倒過多少次、忍受多少異樣眼光、吃了多少的苦,我無法想像,但從林先生堅定的眼神中,我能夠明白堅持下去的動力來自妻子與兒女,家庭裡的每一份子關心他幫助他度過最消極的日子,一起面對各種困難並扶持敞開心胸,在我媒合到林先生之前並不會明顯感受到身障者在這社會是否會有多不方便,但經過這次與林先生的溝通,知曉社會對於身障者該建立的軟硬體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在公共設施或許已經有許多無障礙空間,但是在私人公司或者商家店面卻仍會面臨到不方便的窘境。


林先生受傷關係在行動上較為不便,從高樓搬家到了一樓的房子,大多的儲蓄都花費在醫藥費。舊房子家具是房東所有,新租房屋也僅有床具,急需幫助來改善生活環境。我們收到消息後立即與林先生聯繫,從電話中可以了解林先生目前的境況,林先生申請的物資是冰箱、沙發、茶几、電腦桌及書櫃,在這些物資中的電腦桌、書櫃經過我們媒合團隊的討論選擇了寬度較大、高度較低的物資,可以讓林先生在使用空間上不受限制。


家人陪伴在一起的空間能夠藉由幸福小站所媒合的物資打造出來,一塊塊的拼圖慢慢拼湊出溫馨美滿的家庭,家人能在此聚會聊天培養感情正是餘裕物資計畫發起的初衷,看林太太跟小孩子在沙發上嘻笑打鬧的樣子讓我們也感受到幸福氛圍,展露微笑揮手跟林先生道別繼續送幸福,將提供者的愛心送到社會上的各個角落,讓愛循環在每塊經過的地方。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