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幸福小站沒有距離

怎麼可能?!

在寒風颼颼、細雨飄飄才是正常的冬季裡,今天的太陽居然大展光芒,我趕緊走出戶外拔起身上的香菇抖掉黴菌,讓和煦的陽光灑在我身上,我帶著合不攏的笑容開始了今天的媒合行動。


疑?媒合資料中的這位郭小姐,上次運送到他們家大約是半年多前,我記得她是住在較偏遠的山區內,在搬運物資進客廳的時候還差點踩到小狗,讓小狗嚇得汪汪叫真是對不起了,希望這次小狗別對我有敵意才好呢!

這次我們將郭小姐申請的廚櫃、五斗櫃搬上車,電話聯繫告知我們媒合團隊即將出發,車途中看著一根一根電線桿呼嘯而過,窗外的視景也從高樓變成矮房子,車子漸漸駛離喧囂城市進入了靜謐山區,到達郭小姐家的時候以為又來到了世外桃花源呢!


親切的郭小姐踏出門外與我們打了聲招呼,要我們稍待一下等她整理出要擺放櫥櫃、五斗櫃的位置,發現家門外空地擺著一個已經腐朽的木頭櫥櫃,郭小姐跟我們說山上溼氣重,當初的櫥櫃材質並不好較容易腐壞無法使用,才會再度跟我們申請來替代它。郭小姐表示不是她不願意搬到較便利的地區生活,而是家裡的爸爸、媽媽對這一塊土地有了感情,從小到大的老朋友也都住在這附近,她小時候常常在空地裡玩耍嬉戲,打彈珠、跳房子,只是大家長大後都往城市發展,於是漸漸的就少了點活力的味道,其實這裡空氣品質好又沒有城市的喧囂聲,能夠親近大自然也算是一塊好地方,工作則是要跑遠一點,每天在交通的時間及花費上也不少。


這一段小小的談話中我們了解郭小姐是個知足而珍惜的人,或許生活地點不比城市中的人們便利,但內心肯定是充滿溫馨幸福,希望送達的物資能夠確實幫助到她們。幸福小站人員在服務餘裕物資起就常常看到這城市光鮮亮麗的角落,出動車輛運送幸福在每一個去過的角落埋下種子,提供物資回收的家庭則默默的付出養分,希望以後能夠開花綻放出耀眼光芒。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