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小站日記-一日媒合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今早是個烈日高照的好日子,空氣也瀰漫著潮濕的霉味,根據氣象預報下午應該會來場午後雷陣雨,果不其然大雨很準時的在下午1點半降了下來,其雨勢之大,席捲了路上所有的行人、機車騎士,希望新店不會因為突然的暴雨而因此淹水。


下午4點半,幸福宅即變媒合服務隊脫下滴水的雨衣來到小站,從濕透的頭髮可見,剛剛的媒合肯定是場與天氣相抗的硬仗,而接下來還有一場3戶的媒合作業,今天的行程才能劃上句號,下午5點小站結束營業,身為小站人員的我,一時興起提出了跟他們出去媒合一趟的提議,心裡盤算著搬運大概只要年輕力壯就沒問題吧,穿上雨具、牽好機車,跟著里巴哈克的車出發囉!


目的地離小站並不遠,但是巷弄之小又各個轉彎近乎直角,真得很考驗駕駛的技術。第一戶來應門的是個阿嬤,她搖著扇子招呼我們,於是開始了我第一次的媒合作業,與天氣競爭是吃力的,雖然做好防護,但為了避免民眾的物資滴到雨水,所有動作務必俐落、迅速,很快地我體認到即使自認年輕力壯但缺乏訓練與經驗,只會讓自己變得狼狽不堪,身上的濕黏感也分不清到底是雨水或是汗水。


約莫半小時,所有物資已送到不同案家的家中,我注意到每個案家的特色:男主人女主人都不在家,家裡僅有老年人或小孩,或是由鄰居代為打理,因為大家的生活並不是很好過,彼此都有默契互相照應。


而第一戶的阿嬤稍後也說了家裡的第二個難處,之前只要逢大雨必淹,客廳的木質椅在反覆的泡水後,已經不能坐了,看來當時淹水淹起來有超過小腿那麼高,此次配送物資皆為床組或床墊,原因就是淹到水不能用了。小隊人員向阿嬤解釋之後還會持續運送物資,希望阿嬤不要太擔心。


媒合之後,天公總算肯作美,雨勢也停歇了,脫下雨衣的每個人渾身濕透,而我的雙手也因為搬運家具而略微顫抖著。城市彷彿經過大雨的洗禮,雨後的空氣跟此刻的心情一樣,顯得格外清新、爽朗。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