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感激的心

2012年7月23日,天氣如往年一般酷熱難耐,甚至覺得今年比以往還熱,對搬運物資的媒合人員來說,則是相當適合執行工作的一天。

今天要媒合的對象多達11戶,主要是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某社區大樓,為他們進行系統式媒合,雖然都是同一大樓,一天之內要媒合10數戶可是件大工程,事前必須嚴密的電話聯絡,我們與住戶敲定了確切日期,為了就是不希望當天出紕漏。


出發前再次盤點、將所有家俱仔細疊放並施以防護措施,確認貨車上的物資數量皆無誤後,便浩浩蕩蕩地前往目的地,甫一下車映入我們眼前的是高聳的連棟式社區型大樓,管理室門口坐了幾位正閒話家常的太太們,令人感受到遠離都市區的塵囂,步調也慢了許多,正當我們表明來意後,她們熱心的指引我們好下貨的動線,而鄰長稍後也到場並告知這11位住戶的樓層分布,規劃好配送順序後,媒合人員即刻開始了今天忙碌的媒合作業,所幸地下室停車場是相通的,使難度大大降低,而愈近中午,氣溫愈來愈高,工作人員的皮膚也因烈陽高照而發紅了,過程的辛苦與繁瑣是必然的,神奇的是圍繞在這些樂天開朗的談話聲中,身體居然也跟著輕盈了起來,民眾不時遞送茶水,他們的熱情我們確切感受到了,身上流逝的汗水相較於住戶滿懷感激的心意與掩藏不住的喜悅相比,一切都值得了。


忙了一天,當所有物資配送完畢時,也已經下午4點半了,在住戶親手熬煮青草茶及致謝聲中,我們載著滿滿的謝意回程,大夥在車上聊著今天工作的趣事,我默默搖下車窗享受著工作後的涼風,心中想著:礙於現實能受惠的民眾有限,還是有很多人必須排隊、等待,但相信只要持續努力,一定能讓物資們找到新的主人、一定能幫助到這些純樸可愛的在地人,為了家庭大家都在努力著,或許很快就會有第二波的媒合行動,期待下一次見面的到來。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