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聚沙成塔,積少成多

里巴哈克的幸福小站運作至今,在新北市一共有6個據點,從第一個土城小站開始,慢慢的發展到涵蓋新北市,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當初每個小站在成立之初雖然各有獨特的意義,但仍有著共同的初衷:希望將M型化社會轉變為心型社會,執行計畫的同時也要將小站融入當地並與民眾結合,能獲得愈多民眾支持、回應,媒合計畫會運作更為順利;此外小站吉祥物-里巴哈克也是象徵所有小站的精神,自古以來流傳著貓咪能帶來好運與幸福,貓咪向來是自由、隨性的代表,里巴哈克也一樣,忙碌的人們走在路上,或許都曾看過這隻貓咪忙碌地穿梭於大街小巷,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以這隻貓咪為首的媒合團隊正在為分送幸福而努力。


是的,社會中有非常多的弱勢民眾急需救助,他們可能是家逢巨變、也可能是住所慘遭祝融,瞬間一無所有,當我們接獲通知後,會在第一時間內準備好需救助案家所需的物資並與受助案家聯繫,除了鼓勵他們不能放棄、堅強走下去,也希望這些舉動能使他們內心感受到溫暖。


除此之外,為增加媒合計畫的成效,幸福小站也邀請鄰里、社區與大學加入加盟計畫,其中加盟鄰里在加盟之前已進行物資回收好幾年了,造福里民,在了解幸福小站的運作模式後,兩位里長很快地投入了加盟小站的設置,參觀加盟小站的同時,也常見到熱心公益的民眾在整理著回收的物資。


學生更自發性的在小站駐點,運用自身的技能服務民眾,身為小站人員的我常想著:目前我們正面臨全球性的經濟衰退,臺灣也無法倖免,愈來愈多家庭走向赤貧卻無能為力,新聞總是上演令人難過的社會案件,但是這種想法往往只是一時,因為當我看到里巴哈克、幸福小站,看著媒合人員辛苦地執行工作,我知道:愛心可以累積、茁壯,積少成多,給自己多點信心,也溫暖更多人心。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