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散播更多溫暖

「最近來參觀小站的人變多囉?」

這是一位阿姨這幾天最常問我的一句話,若要說小站人員是民眾與幸福小站之間的橋樑,這位阿姨應該就是幸福小站成長的見證人了,新店小站擁有非常多的書籍,閱讀區設置的沙發很適合悠閒地讓人打發一下午的時間,全職家庭主婦且熱愛閱讀的阿姨經常往來小站交換書籍,每次都會帶著她才5歲的小兒子一起來,她專心找想換的書,而小孩來小站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遊樂區,玩到媽媽催促了還是不願離開。


阿姨覺得在住家附近有幸福小站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她喜歡來這裡換書不光是因為這裡的書籍相當多,小站也可以讓小孩玩個過癮,不用擔心挑書的時候無法兼顧小孩的安全,有時拗不過孩子的請求,她會改唸故事書哄小孩。


這小站的「書衣製作教學」也被她學過一次就融會貫通,現在她平時多了一項休閒娛樂︰為自己購買的愛書穿上新衣服,收集舊衣服把家中的書都裝上自製書衣,還興奮的跟我交流縫製書衣的技巧與比賽誰花最少的時間做好書衣,不選擇塑膠書套也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最近她來換書的時候,常遇到同時也來小站的民眾,或者也是來看書,又或者想來以物易物,填寫交換單時,阿姨總會順便問一句︰「最近來參觀小站的人變多囉?」是的,小站的訪客人數一直增加著,有積極的民眾了解小站之後,馬上回家把家具、家電帶來交換,也有不少非當地民眾參觀完小站後,非常希望在他們的生活周遭也能有小站,說來也許是個巧合,在地圖上把各小站標示出來後,正好是個愛心的形狀呢。


希望有朝一日,幸福小站據點愈來愈多,大大小小的愛心遍佈新北市。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