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山中的幸福

「小姐您好,不知下禮拜一方便送您申請的家具過去嗎?」

「那就麻煩你們了,不過我家很難找,我們就約在公所在一起上山!」

約定日當天,在公所等待的我們,從遠遠的路上看見一位騎著摩托車的婦人前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要我們跟著她前往居住的房屋,從原本的車水馬龍的市區,經過青草翠綠的原野,駛入悠然靜謐的山林,而導航的定位系統,也早已無法判斷我們身在何方,終於在一間磚瓦砌成的平房,摩托車停了下來。


平房的外觀很不起眼,有水泥參雜的紅磚,在房屋的前方有一小塊田園,裡面種著各式的蔬菜,而一進屋內就發現客廳的地板是最原始的水泥地,而唯一的藤製沙發也早已破損嚴重,在跟婦人討論家具擺設位置後,我們就開始把沙發、衣櫃、電腦桌及長茶几等家具一件件搬入擺設定位,在搬運的過程中與婦人聊天得知,雖然這間屋子是公公留下來的,但已經年久失修,一下大雨都要準備水桶來接水,但她仍然知足的認為他們家的生活已經比一些要租房子住的家庭好太多了,說著說著又很不好意思地問我們這樣會不會造成其他申請的人沒有家具可以用,真的是一位很可愛的案家。


婦人透露出雖然自己有屋子,但因為婆婆年事已高必須時常到醫院報到,醫療費成了家中主要的支出;家中的3名小孩也到了準備花錢上學的年紀,雖然婦人有打零工賺點外快,再加上她的先生在外工作賺錢,其實也頂多持平家中的經濟,根本沒有剩餘的錢來添購新家具,如今透過媒合團隊的幫忙,將家中需要的家具一次補足,終於可以讓家中的生活可以過得比較好一點。


社會是由許多人、事、物交織組成的,有好人也有壞人,當然也有富裕與貧困的差別,或許這世上還沒出現一個均富的社會,但至少現在我們能做的,讓需幫助的家庭能過的更舒適一點,讓生活能夠更加的美好。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