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改變你的世界

天空依舊是灰濛濛的一片,還是跟前幾天一樣飄著細雨,從十一月以來全台氣溫下降,一波一波的冷氣團趕著來到台灣宣告冬天正式到來,行人走在路上無不包裹著厚厚的外衣,負責媒合物資的我們就深怕申請愛心物資的市民挨寒受凍,加緊腳步衝刺著讓更多人可以溫暖地度過這冷颼颼的冬天。


「林先生您好,您申請的雙人床組、冷熱飲水機及微波爐待會就幫您送到。」

「感恩感恩,天氣很冷記得要穿暖活一點。」


一通聯繫的電話就可以從電話中感受到林先生是很熱情的人,到林先生家的時候,他說提前聯絡的通知感受到了我們的用心,很滿意這樣貼心的提醒,並要我們做好事也要好好保重身體,似乎物資還未入家門彼此的心裡就暖活了。


雙人床組要搬上六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狹小的樓梯有著高低不一的落差,走道上堆放著各層樓家庭的鞋櫃、雜物令這趟路更加艱辛,嚴峻考驗著我們團隊的默契,嘗試多種角度與搬運方式,我們就像是蝸牛付出汗水與力氣一階一階奮力往上爬,在沒力氣的時候互相激勵打氣,有時候覺得扛著的不是一張床而是一個家,這份使命感也讓我們在運送媒合物資給各個家庭中擁有更多的堅持與笑容,更能感受到這社會有許多人需要幫助,最後終於把雙人床運到房間中,補滿了空蕩蕩的房間角落,讓林先生家能夠溫暖度過這一個寒冬。


最後,林先生與我們聊到生活境況,敘述出小孩學費、每月生活開支及房租幾乎就和薪資與政府的補助打平,在景氣低迷的時候能夠申請到愛心物資讓他覺得倍感溫馨,也由衷感謝當初有愛心提供回收物資的家庭能夠讓他跟孩子們能夠有個暖冬。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