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用心看世界

與關懷充滿在人心深處的是出自內心真誠的關懷。當災難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時,我們又何嘗不是希望受到別人的幫助,和一些噓寒問暖的關心呢?


當颱風過境,它為臺灣所造成的災難比比皆是、處處可見。而當我們不能控制這天災的損失時,內心的痛苦與掙扎,卻往往牽引著我。或許,現在的我還不能做些什麼,但是,用心看世界的每一寸土、每一塊地,卻能讓我將週遭的事物視為自己的所有!


每當我們在運送物資到案家家中時,映入眼簾的是寥寥無幾的家具,空蕩蕩的房間,頓時覺得你我生活的這塊土地上,仍然有人過著物資缺乏的生活,這社會並不是我們所想像那樣的和諧與公平,或許在你我追求物質慾望生活的同時,有些家庭卻無法享受到平等的待遇,只有當我接觸到這份工作後才深深地有所感觸,當人們不斷地追求,似乎忘記停下腳步來體會周遭所發生的一切;但也因為這份工作,使我暫停了社會的無情和現實,融入自己那份真正單純的體悟,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都能接收到我們的心意,也使更多家庭能融入到這平等的社會中,相信這對你我來說並不困難,只要你能停下腳步好好的去感受,盡一點微薄的力量,就能點亮更多的家庭。


我們幸福小站的工作就是把這份愛心散佈在這社會上,讓每個家庭都能感受到這份關懷,就讓那一點光芒,一點一滴的累積,最後終究能照耀大地!「淑世」的前提是真心的祈福和細心的關懷,這兩樣皆是不可或缺的。而我們手中的這一點幼苗,雖然不多,但這是重質而不重量的,你覺得呢?但若是只因為想得到別人的讚賞或是己身的地位和聲望,那種人是會被瞧不起的、被鄙視的。


我相信,唯有真心的祈福和關懷,才能循序漸進地感化大眾,讓大家「手牽手,心連心」,朝著世界大同的目標邁進,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