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了不起的緣份

各業裡幾乎都會有自己一類招牌的展品或是精神標語,在淡水小站也有幾件鎮店之寶,是當初回收後經過整修擺放在小站,為的是要延續及傳遞「再生」的概念。


這天淡水小站來了一對帶著小孩的夫婦訪客,很少有家庭一同到小站參觀,小站人員我實在很開心,嘰嘰喳喳的像隻麻雀一樣帶著他們參觀,終於來到了小站的鎮店之寶 -古早的儲物櫃,我清了清嗓子,正準備要為他們好好介紹的時候,這對夫婦卻異口同聲的說:「這櫃子怎麼會在這裡!!!??」就在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時候,他們向我表示,這個櫃子是民國89年阿嬤家買的,他們一眼就看出右邊的門是重新上過漆的,左邊才是櫃子原本顏色,經過他們這番解釋之後,終於了解剛剛他們為何會如此驚訝了,重新遇見多年前的舊家具,也難怪......是多麼巧合的緣份呀!


然而原本櫃子的主人在去年過世了,享年100歲!在此非常感謝阿嬤當初的提供,也謝謝其它的提供者,因為有大家的付出,小站才會變得更好,提供給弱勢家庭們的服務也才能更完善,我們也會繼續努力,不知道下一回大家又會在哪遇見回收的家具,或許是別人家的寶喔!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