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簡單的小小幸福

幸福小站的回收行列,轉眼間也過了一年了。常言道「施比受有福」,真是所言不假;早年因為家境清寒,經濟壓力逼得我唸完高中後無法繼續升學,同學們為了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而雀躍著,我只能過著打零工等待隨時被徵召入伍的生活,命運好像早就被規劃好了,彷彿唯一能做的就是照著劇本走下去。


服役期間幾經思考之後,我下定決心認真地規劃人生,退伍後,靠著父母努力經營小吃店下,經濟壓力減輕不少,我也努力尋覓到一份尚可的工作,開始了平常日上班、假日進修的充實生活,這幾年之中,我如願地從一個業務員晉升為業務主管、業務經理,在公司裡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穩定之餘我也投入了一筆錢,把家裡徹頭徹尾重新裝潢了一次,看著堆在地下室的廢棄家具,我心中回想著:這些伴我多年的桌椅,之前都來自於不同的鄰居贈送,舊歸舊,看久了還真有點不捨呢。如果我丟了它們,我大概就是它們最後一任的主人吧,接著它們可能會被拆解,也可能直接燒掉成為灰燼,又如果我將它們送給別人呢?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或許是別人非常需要的也說不定。


因緣際會下,對街的林媽媽在等垃圾車時與我閒話家常,無意中聊到了有舊家具要處理的事,林媽媽給我一支電話號碼,說打過去就會有人幫我處理好。她也建議我,舊東西如果還堪用,就把它們都捐出去吧!社會上還有很多急需救助的人在等著大眾的愛心。隔天我撥了電話,對談中了解了「幸福小站」的運作模式也敲定了時間,當天幸福宅即變人員俐落地把舊家具搬上車,過程中我只交代幾句話,內心卻感慨萬千,因為一念之間我讓它們又有了新的生命,是地,它們接下來會被運送到小站倉庫,有專員會整理它們、賦予它們新的編號,最後它們會被安置在新主人的家中,它們是「愛」、「幸福」的象徵,只要簡單的幾個動作,我們都能把愛與幸福傳送出去,不是嗎?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