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你我一起拯救世界

朝陽升起,士農工商也一一的步入屬於自己的工作崗位,齊心推動著名為經濟的輪軸,努力的奮鬥著。街道上,人們熙來攘往、車如流水,馬如游龍,裝飾這熱鬧的景象是令人驚嘆的旗海飄揚,來自於大選後的餘韻、商家宣傳的痕跡,這些花團錦簇的旗幟。但街道該是樸實而潔淨的,於是工人們頂著太陽在路邊拆著精美的旗子,並一件件往車上丟,替這城市做卸妝的工作。


一位剛買完菜的婦人看見這畫面,心中一時好奇便向前詢問工人這些被拆下來的旗幟會如何處置,「竿子可以回收,而布面的旗子只能進焚化廠燒毀啦」工人如此說道。得知這些精美的旗子在使用一次後就要焚燒掉的婦人,感到非常可惜、浪費,這時婦人靈機一動,他知道該怎麼運用這些本來該是廢棄物的旗幟了!於是婦人回家後,將原本要丟棄的自家小吃店宣傳布旗清洗一番,拿起剪刀將圖案的地方剪下並開始車縫,經過婦人的巧思,原本的旗幟變身成了各式各樣的提袋,讓原本要被丟棄的旗子有了新風貌、新用途,轉變為具有防水性的環保袋,同時也減少垃圾量,一舉數得。


一位在幸福小站-八里館的服務人員便將這些手工製作的精美提袋贈送給參觀民眾,讓民眾了解在生活週遭看見的任何東西,經過巧思、製作,物品都是可以循環再利用、化腐朽為神奇。這些創意不但能達到節能減碳,進而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在資源循環和餘裕物資的整合後,更可以改善M型社會的極端差距,拉近二者之間的距離,讓回收利用轉變為幸福笑容。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