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幸福大聲說

對!幸福就是要大聲說,在社會邊緣角落的弱勢家庭,迫切需要我們伸出援手,拉它們的手碰觸感受幸福。家,對很多人來說是最好的避風港,但當它已經無法替你遮風擋雨時,怎能好好充電為明天而努力,環境足以影響一個人成長,孟母三遷不也是為了給孩子最好的環境,這就是愛,而隨著科技進步的快速發達,人類資源更豐富但也造就更多海洋垃圾,如何能夠讓堪用物資永續利用和幫助更多人,幸福小站的成立精神,就此誕生。


於97年新北市環保局用創意建置媒合平台提供物資給需救助者,直到現在100年12月28日新店小站的開幕,和其餘的4個小站同時成立,不斷的成長讓M型社會大缺口轉化成心型社會,讓小站功能更放大,從以物易物使物資流通,捐物就救弱幫助更多家庭之外,也提供更多民眾踴躍來一同參與幸福小站的成長,館內設置了許多展示區,不僅讓參訪民眾被感家的溫馨,除此也不斷更新風格,讓展示區真來到弱勢家庭中,更加實用和煥然一新感受家的溫暖,讓物質和心靈糧食得到溫飽,得到最簡單的幸福,為了足以支撐每一個明天幸福動力。


伏爾泰說過:每當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彷彿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館內設置閱讀區,讓更多知識可以透過交換方式廣閱流傳,提高書本更多價值,也陪伴我們度過人生每一個階段,就只是默默的伴在你我左右,當你需要它時,在拾起它感受一遍吧!


館內還提供了親子互動嬉戲區和書衣製作,讓小孩在我們身旁玩耍的同時,我們可以拿家裡不再穿的衣物,來到幸福小站給予它新生命,替你的好書縫製一件量身訂做專屬新衣,也可以做成杯墊或袋子・・・等,陪著您家小寶貝成長同時,也可以藉此機會教育孩子勤儉的意義,讓親子歡樂的同時更拉近資源再利用「惜福」的好觀念。


新店幸福小站逐漸加入許多主題元素,除了幫助生活更貼近幸福外,還增設了繪本說故事活動,於每隔周六舉行,透過和輔大繪本說故事學生合作,提供給鄰近居民的小孩更多童年,當我們每天匆忙為生活而努力時,有多少時間能跟您家小寶貝嬉戲玩著騎馬打戰樂趣和床頭說故事呢?如果多花心思和時間填滿他的童年時光,讓他在我們忙碌的步伐裡是個最甜蜜的幸福,童顏童語的天真讓人忘卻辛苦和煩惱,透過繪本說故事活動,希望親愛的家長們不只有在幸福小站裡找到幸福,也能在家創造給予屬於自己的小幸福,無時無刻都使人會心一笑的快樂。


幸福小站人員,簡單的幸福,僅是看到參訪民眾會心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就讓這美妙時刻慢慢咀嚼久久不散吧・・・ by 小站人員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