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幸福守則第一條

從前 幸福 是無法比較的 不是握有多大的權力 或是擁有 再多的財富...... 它應該像是一瓶粉紅香檳 情感豐富醞釀著細緻感人的故事


隨著冬天的來臨,幸福宅即變的團員們在搬運上顯得更加地困難了,刺骨的寒風挾帶著宣洩般的雨水,依舊充斥著每日排得滿滿的行程裡,每日一大早就聽見他們討論著 今天有哪幾家要回收、哪幾家要媒合以及要如何安排路線,接著旋風般的消失,一直到傍晚才又疲憊的出現,卻不曾訴說有多麼的辛苦......看在眼裡都感到累的,是什麼力量讓他們繼續支撐下去?直到這一天......


這天幸福宅即變的團員們一如往常的安排好路線,大夥兒準備要出發,終於壓抑不住好奇心的我脫口而出:「你們難道都不會累嗎? 」帶頭的詹大哥看了我一眼,頭朝門口點了一下:「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於是當我回過神來時,人已經在車上了!


「今天要媒合的案家是一戶單親媽媽和四個小孩子一起生活的家庭,很需要我們的幫忙。」詹大哥邊開車邊說。「......」「......」什麼!故事就這麼簡短嗎?正當我用疑惑的眼神瞄向詹大哥......「等等你自己親自感受一遍就會知道了。」就這樣我帶著爬滿我全身的好奇心,煎熬的朝著目的地前進,真是難受啊!!!


終於,抵達了!我忍不住看了媒合的單據,今天要送的是一張雙人床還有一些其他必備的家具,心中不禁納悶了起來:「真的會有人連張可以睡覺的床都沒有嗎?」正當要詢問時,另外一位蔡大哥便吆喝著:「新來的別發呆!快來幫忙搬這張床!」接著一張足以把我壓死的雙人床就硬生生的躺在我的背上「天啊~~~~~~」我在心中慘叫著......這到底是要搬去哪阿!?「蔡大哥,我們要到幾樓阿?」我幾乎可以聽見我的聲音在發抖~~~~~~蔡大哥笑笑的看了我一眼說:「3樓而已!沒電梯!走啦!」「蝦咪~~~~~~~~~」


終於在經過幾次腿軟快要撐不住的慘慘慘慘況下......我們登上了3樓,「小子,還不錯嘛!!」蔡大哥大掌一揮,「唉呦......我的背......」力氣......還真是絲毫沒有減弱呀!正當我大口喘著氣時,今天的主角登場了!


一個矮不隆咚的小傢伙衝了過來:「媽媽,是床耶!太棒了!還有書桌......」小傢伙們興奮的東摸摸西摸摸,彷彿這些東西是寶物一樣,「也太誇張的吧.....」我不禁這麼想時,我的視野撞進一間幾乎空蕩蕩的房間,霎那間好像有一根刺卡在我的喉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像個木頭人一樣照著指示把床放下,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一切,只見我們搬來了家具才稍稍添充了整個空間......詹大哥走了過來:「看到他們的笑容,我覺得很幸福!你還會覺得累嗎?」我望向詹大哥,哽咽的說不出話來,但心裡有一種很機車的感覺,逼得我不想承認......看著開心的孩子們,詹大哥又開口了:「他們不曾怨嘆自己擁有的太少,只會珍惜當下,現在你知道答案了嗎?」「我......」「你是想哭還是想笑啦!?」蔡大哥的臉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沒啦!就......我自己也覺得...超怪的,不過感覺還挺好的!」「我知道啦!我們第一次也都一樣,明明是男人,可是後......跟牽到女孩子的小手一樣甜蜜啦!!!哈哈哈!!!!」連蔡大哥都......我明白了,原來這樣的幸福隨時都在發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故事,卻能夠很踏實的存在你的心裡面!


現在,幸福 是無法比較的,不是握有再大的權力 或是擁有 更多的財富......幸福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 平凡簡單 卻又是那麼被需要的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