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守護希望的三合院

許多年前曾經流行在民間的三合院建築,現在仍依稀記得它的面貌,卻不常瞧見了,這天幸福宅即變來到的媒合地點就是這令人懷念的傳統古厝。


只不過眼前的建築物多處已坍塌及損毀,過去的風光景象在腦海中浮現又剎那即逝,似乎塵封已久的三合院,走出了一位面容慈藹的老奶奶,隨著我們的到來,老奶奶淺淺的酒窩,透露出藏不住的笑意及興奮之情。


在這老舊三合院的一隅,仍有一間房間是完好的,幾坪的小空間是老奶奶平日起居的地方,除了廚房設備、還擺放著睡覺的床鋪等等......全都放置在沒有磁磚鋪飾的水泥地板上,就媒合隊的推測應該是過去的廚房,如今已成為老奶奶生活的主體。


老奶奶跟我們分享她的故事,一位單親媽媽過去獨自撫養寶貝兒子長大。這唯一的依靠,學業、樣貌皆出色,畢業後順利找到工作,這讓老奶奶感到相當的欣慰,接著兒子娶了個美麗的女孩當老婆,還生了個可愛的孫子,讓她以為老年可以無憂無慮、含飴弄孫的度過下半輩子,沒想到如同坍毀的三合院,兒子因為一場車禍離開了人世......之後,媳婦默默的帶著自己的孫子一起離開了這充滿回憶的三合院。


說到這裡老奶奶不發一語的看著遠方,像是想念著已逝的兒子和她那可愛的孫子,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好不好?從老奶奶的眼神中,看得出她默默守護住這三合院的堅持,為的是盼得有一天還能見到她的媳婦和孫子長大成人的樣子。


看到老奶奶堅定的模樣,希望我們帶來的電視能夠陪伴她延續這份堅持!最後,老奶奶熱情地跟我們說下次還可以再來唷!一定會的。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