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主旨
年終大掃除 新北環保局轉送愛心家具、家電助弱勢大專生安心就學
內容
環保局表示,大臺北地區的大專生佔全國總大專生的34%,而新北市為大臺北一日通勤圈的核心,生活機能優良且租金相較臺北市區便宜,是許多離鄉學子租屋居所首選,而不少學生在外租屋都會另行購置家具,然而隨著畢業返鄉,原本租屋處所購置的家具該如何處理,便成了頭痛的問題。此外,這些使用週期短暫的家具,對經濟環境較為拮据的學生亦是一項沉重的負擔,畢業後就要丟棄,更是浪費物資的行為。因此,為了促進了社會資源循環,讓民眾的愛心延續下去,新北市環保局與北北基桃地區56所大專院校合作,凡是該校學生居住地點位於新北市且身分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清寒家庭或突然遭逢重大變故者,均可向學校生活輔導單位提出申請。
目前在土城租屋的大二劉同學,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為了就學及打工賺錢需要,他和同學在學校附近租房子,因為想要節省交通費,平時都是依靠雙腳走路至速食店打工賺錢。平常的生活主要是上學及工作,有時買了外食還來不及吃就趕著上班,等回到家時也只能吃冷掉的食物,碰巧有一天看到學校通知幸福小站校園計畫,就嘗試申請看看。劉同學開心表示,那天幸福小站配送微波爐及腳踏車到他的租屋處時,雖然天氣好冷,但他的心中有著暖暖幸福的感覺,謝謝新北市政府以及捐贈物資的民眾,在這寒冷的冬天,自己終於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食物了!
另外家住新莊的大一李同學,是個乖巧努力的學生,身處單親家庭,平日僅靠著父親作為板金工人微薄的薪水扶養家中3個小孩,其中哥哥與李同學正就讀大學,平時除了上課外還需要打工籌措學費及貼補家用。家中洗衣機已經故障一段時間,但因為沒錢修理,只能靠著雙手洗滌,平時為了省交通費,前往打工或外出也盡量依靠雙腳,學校老師知道她的家中狀況,看到《幸福小站大專生安心就學計畫》,覺得非常貼心,也建議她提出申請。當幸福小站團隊配送洗衣機及腳踏車到李同學家時,她頻頻道謝並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讓她感受到社會處處充滿溫暖。
  
附件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