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主旨
收到二手家具 單親媽笑開了
內容
2015-04-02 02:50:18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坪林報導
坪林區公所昨與新北市環保局「幸福小站」攜手送愛心到弱勢家庭,受理12戶低收入戶家庭的需求,致贈二手家具及小家電,不僅提高資源回收再利用率,也溫暖需救助者的心。

育有3名子女的鐘姓單親媽媽,經濟狀況不佳,接受市府多元就業服務的輔導在坪林區清潔隊工作,列為區公所弱勢家庭的關懷重點對象。

3月中,鐘姓單親媽媽向坪林區公所提出包括桌椅、衣櫃及電風扇等需求,昨天區公所與環保局就來送「禮物」,高效率讓她很開心,環保局還將贈送30本書籍,做為兒童節禮物。

「一家人能坐在幾乎是全新的木製長椅,舒服的聚在一起看電視的感覺真好!」鍾媽媽說,相當感謝相關單位的關懷,也期待書籍能盡快收到,這樣就能彌補她平時無法隨意買書給孩子的遺憾。

坪林區長呂學記表示,坪林區低收入戶約有100多戶,這次共有12戶提出需求申請,主要是家具及小家電,總數約40件,十分感謝環保局全力支援,讓申請戶都能得償所願。

「公所愛心不落人後,我們就是區民的服務員。」呂學記說,除協助送二手家具關懷弱勢家庭,定期舉辦老人共餐,及不定期發送「實物銀行」物資到區內的邊緣角落。有物資需求者可洽坪林區公所提出申請,讓市民家戶都能聚滿愛,減量又環保。  
附件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