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主旨
久違的美味
內容
       熱騰騰的米飯,是家裡的原始芳香,吃下去暖了身,也暖了心。從小的回憶、一個無盡的理由、一個不用言語的感動與一個用心而美好的記憶!這些點點滴滴都是難以忘記的味道那樣的令人眷戀,一個拇指按下的按鍵,卻如此重要。

       這次社會局來函,是一位住在新店的王先生,因為平時仰賴的電鍋壞掉了,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加上案家為聾啞人士,所以這次與文山中心的陳社工一起前往配送。在兩米寬都不到的巷子裡,有著一棟看起來很像是沒有住人的舊公寓,因為租金便宜,所以王先生選擇住在六樓的頂樓加蓋。王先生因為沒辦法出去工作,只能領微薄的補助金過日子,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去購買或維修傢具家電。這次我們送來電鍋、洗衣機還有沙發, 在一陣比手畫腳及紙上溝通後,終於完成家裡擺設,雖然無法透過言語表達出來,但從他那激動的眼神及肢體動作中,可以感覺到案家對我們及捐助家具的民眾充滿衷心的感謝。

       透過社工的翻譯,案家表示孩童時期常常在阿嬤廚房中看到一個大大的鍋子,阿嬤忙進忙出,接著桌上就出現了美味又熱騰騰的米飯,就像魔術師變出鴿子一樣令人驚喜的喜悅,這是媽媽們注入愛的料理!長大後才知道那個大鍋子是在每個家庭都會有的好東西,也就是電鍋。

       每一次學習洗米都會得到寶貴的經驗,從中學習、從腦海中回憶起那個記憶中的香味,大家的歡樂都在這米飯美味中,看到家人們一起圍著餐桌吃飯,電鍋帶給我們溫馨的感動及許多美好回憶。現在黃先生終於可以再次自己按下電鍋的按鍵,真實感受一頓熟悉的味道,無論是感動或記憶。
  
附件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