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主旨
三合院的柯奶奶
內容
       今天接到了社會局來函,這次幸福宅即變的任務是幫助一位獨居的柯奶奶,聽見人們的聲音,我們立即驅車前往現場,印入眼簾的是令人懷念的三合院建築,過去的風光與熱鬧依稀可以在腦海想像,但我們眼前的建築多數已坍塌及損毀,「這個地方應該沒有人居住了吧!」這個念頭閃過我們執行團隊的腦海。

       環顧四周,整個三合院建築毀壞嚴重,僅剩一個房間是完好的,小小的空間裡擠滿了冰箱、床鋪和其他雜物,它們全都被放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就我們推測應該是過去的廚房,現在成為居住的主體,如同被遺忘的三合院,這裡住了一位被遺忘的柯奶奶,我們的到來讓柯奶奶相當高興,想必是許久沒有人來訪了。

       經過我們的詢問,柯奶奶娓娓道來她的人生經歷。

       在柯奶奶年輕的時候,丈夫就因為一場事故而往生了,身為一位單親媽媽,在過去的年代獨自撫養孩子長大,是相當不容易的。隨著兒子順利的健康長大,娶妻生子,讓這個家庭漸漸燃起一絲曙光,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如同坍毀的三合院,柯奶奶的兒子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離開了人世,在他過世不久後,媳婦便默默的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搬出這個大宅院,從此柯奶奶獨自含著淚水以及過往的記憶,逐漸和這座三合院一同被遺忘了。

       雖然柯奶奶沒說,但我們知道她非常想念可愛的孫子及已逝的兒子,我們無法想像她平日裡如何獨自面對這大宅院,經過一番仔細思考,我們想到了可以媒合一台電視機給柯奶奶,希望在平日裡就可以透過電視機帶給柯奶奶一些人聲笑語。故事聽完了,我們也得離開了,希望留下的電視機能多少抹掉些碎裂磚瓦下的孤寂。
     
附件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