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主旨
簡單的幸福
內容
       電話的鈴聲響起了,下意識拿起電話就說:「新北市環保局幸福小站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呢?」隨即拿起紙筆寫下物資媒合紀錄,是位於新店山區陳媽媽的來電,接獲電話後幸福宅即變媒合團隊隨即安排前往配送。

       剛下車,是一間小小的麵攤,以及開朗的麵攤老闆娘,也就是這次申請物資的陳媽媽,她帶領我們進入麵攤後面的起居室,印入眼簾屋裡的擺設與其說是「家」,不如用「空屋」來形容這裡的陳設,但可以感受到陳媽媽為了今天媒合團隊的到來,仔細打掃了一番,環顧屋內僅擺放了兩個雙人床箱,仔細一看,裡面竟然都發霉腐蝕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家裡牆壁漏水及山區環境潮濕的關係,導致傢俱不勘使用,但因為小小的麵攤經營不易,沒有多餘的經費來改善環境。經過我們幸福宅即變團隊細細評估後,送來兩張鐵製雙人床架、雙人床墊,和一部除濕機,來幫助陳媽媽改善家裡的居住品質。

       正當我們送達物資的時候,正逢小朋友下課回家,小朋友一看到彈簧床,便雀躍地詢問工作人員:「這是要給我們的床墊嗎?」原來以前陳媽媽家也有彈簧床墊,但因受潮發霉,所以丟掉了,有好幾年陳媽媽家裡沒有床墊可睡,只能睡在床箱上或是打地鋪。在我們安裝好床架和床墊後,小朋友們迫不即待的在夢寐以求的彈簧床墊上滾來滾去,即便陳媽媽是那樣努力強忍在臉上的淚水,我們仍感受的到她的感激之情。
        
附件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