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豔陽般的笑容

燦爛的笑容耀眼動人,烏溜溜的眼睛凝視著我們,這就是魅力?瞎想的我其實早知道是穿著鮮紅色的幸福宅即變制服,搬動著家具的我們甚為明顯,這明顯的目標吸引愈來愈多小孩跟著我們走在一條狹長的走廊。


小朋友A:這沙發是我們家的嗎?

小朋友B:上次來我家的大哥哥也是他們!

小朋友C:哥哥,你們在做什麼?


活潑好動的小朋友來回跑動著,不停環繞著我們,在搬動家具的時候真是對他們無可奈何,只好多注意安全避免發生危險,但這群蹦蹦跳跳的小朋友也是很厲害的領航員,同一社區生活的他們已經摸透了這裡的所有地方,當我們還在挨家挨戶找尋地址的時候,小小領航員已經很自信地請我們跟著他,三兩下的功夫就到達了案家門口。


叮咚!楊阿姨好!歡樂的笑聲迴繞在走廊,原來他們都認識,在搬家具進楊小姐家裡的時候,發現了客廳裡僅有三張椅子、一張桌子,在房間內的床鋪也已經不堪使用,我抑制住湧上心頭的辛酸,露出笑容關心楊小姐目前的狀況。


經濟來源的不穩是最大原因,偶爾打零工所賺的錢都投入在小朋友的上學讀書與日常生活支出,並沒有額外的金錢能夠去改變這家裡的環境,藉由新北市政府的幫忙才能夠一點一滴的走出困境,這次的家具幫助很大,看著楊小姐與小朋友陽光般的笑容,溫暖了媒合團隊人員的心,我們挺起胸膛讓汗水與微笑交織奏出了一篇幸福的樂章,或許你看不見聽不見這篇樂章,但媒合團隊人員現在仍然不斷的演奏。


同事:笑什麼?今天還要演奏六篇章節(六戶家庭),快一點!

我笑的都快要僵硬掉了!該努力衝刺了!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