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文章

 
      回收還有另一種選擇

門的世界』這部電影相信大家耳熟能詳,主角楚門從小到大生活在精心安排的世界裡,他生活周遭的一切都是假的,唯一真實的就是他自己。


或許不像楚門一樣,我們生活在有選擇的世界裡,但每一階段似乎又被套上一層公式,從出生、學步、上學、談戀愛到工作,是每個人都在歷經的過程,有一天開始,收到了喜帖,周圍的人開始結婚了,想想其實自己是不是也該定下來了,就這樣日復一日,過著相同的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當初認為未來要追尋的目標,慢慢會覺得,那只是少數人才能達到的,你會發現現實逐漸占據你的夢想,每天往返公司與家中,幾十億的人口抬頭望向同一片天空,做著相同的事情,我們的生活似乎少了點感動、少了點浪漫......。


生活可能就是要有點擦撞,平常習慣往左轉,今天改變一下方向往右轉,我來到了幸福小站,玻璃窗內擺著一台電暖器上寫著想要交換的物品,吸引了我的目光,推了門進去,我的腦中馬上浮現了「不會吧!」我看到了小時後阿嬤家擺放碗筷的碗櫃,還有很像鄉土劇中會出現的舊式化妝台,以及.....我甚至揉了揉眼睛,是蓑衣嗎!?親切的小站人員向我點了點頭,真是太有趣了!小小的一樓空間,擠滿了許多仿古家具,真是令人懷念......我問了小站人員,這些都是要賣的嗎?他說這些都是要送的,將回收回來的舊家具重新整理過後送到需要幫助的家庭,當然有些具有紀念價值的古式家具是做為展示用的,另外還有牆面上的特殊壁紙也是小站人員設計的,主要是要告訴大家你不需要的舊家具可能會成為別人家的寶貝唷!緊接著我上到二樓,二樓則是許多的家電用品,也都是要幫助弱勢家庭的,據小站人員跟我說,一個月之內沒有被送出去的物資可以讓一般的民眾來交換,我馬上想到家中有好多還很好用的東西,看來改天得再來一次小站呢!


電影裡,楚門最後離開了那個一直以來生活的假想世界,邁向自由之路。或許今天的小插曲還不足以影響我的人生,但產生的化學變化正在慢慢醞釀呢!不要忘記在每個時刻當下的期許.......因為每個選擇都是有意義的。

網頁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