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主旨
年終掃除舊家具別丟 新北市回收做愛心
內容
  新年到!除舊布新可別急著把二手家具當垃圾丟棄,新北市環保局過年前延長「幸福小站」回收服務時間,將堪用的二手家具,寒冬送暖送給有需要的弱勢家庭,至於廢棄的大型家具,民眾可和29區清潔隊預約登記,將以「約定排出」方式,免費協助清運。

  歲末年終大掃除,不少民眾購買新家具,會將原來的舊家具送進焚化爐處理。為了避免資源浪費,新北市環保局和社福單位合作成立了幸福小站,收受堪用的二手家具、家電,免費送給弱勢家庭,至今已捐贈5,521件家具,造福1,201戶有急需的家庭。

  配合年前環境清掃,幸福小站1月11日到17日,將回收服務時間延長為上午9點到晚上9點,民眾可透過回收申請專線02-8952-0755或上網預約,捐出家中堪用的舊家具、家電、腳踏車等二手物資,幸福小站會媒合轉送給有需求的弱勢家庭,幫助他們過個快樂溫馨的新年。

  除了幸福小站外,環保局也將在1月25日辦理「送暖過好年-舊愛新歡跳蚤市場」,義賣金額將全數捐贈新北市社會救濟專戶,即日起到1月17日止,發現家中有用不到,丟棄又可惜的好物品,可直接交付給各區清潔隊的「好物窗口」。

  環保局也提醒,廢棄的大型家具不可隨意棄置路邊,否則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最重可罰6,000元罰款,環保局即日起到1月29日將加強大型家具清運。為了避免發生垃圾集中排出造成髒亂,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將以「約定排出」方式協助清運,呼籲民眾提早進行大掃除,並利用專線電話辦理預約登記。
附件
網頁內文